3:16

使2:1-4

約翰說:「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我就是給他解鞋帶也不配。他要用[聖靈][]給你們施洗。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又有[舌頭](複數)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施洗約翰的預言在耶穌復活升天後的第一個五旬節應驗了,但[]的部分變成了[ (像火的)舌頭]

 

雅各也說到舌頭就是火

 

雅各書(和合本修訂版)

3:6 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不義的世界,能玷污全身,也能燒燬生命的輪子,而且是被地獄的火點燃的。

 

舌頭具有邪惡的能力可以毀滅人的生命,雅各要信徒們注意自己的話語,勒住自己的口,不要用話語去咒詛別人,因為話語大有能力,可以把正座森林燒毀。

相反的,神所賜下的舌頭則具有更大的創造生命的能力。當我們使用神所賜的舌頭時,我們是在建造生命,綻放生命之火,這火可以

1.煉淨我們的生命、

2.照亮我們心中黑暗之處,也會照亮別人、

3.溫暖在我們周圍的人、

4.火也是強有力的武器,可以摧毀敵人的一切攻擊。

 

這也是保羅喜愛說方言的原因,因他深知說方言的益處。

林前14:18我感謝 神,我說方言比你們眾人還多。

 

讓我們也學習保羅,透過說神所賜的舌頭(方言)發出生命的火與光,造就自己也造就別人並爭戰得勝,阿門!

arrow
arrow

    享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