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像聖經-扭曲真理的異端?

 

摘自:Literally the WORST Bible Translation I've Ever Seen by Mike Winger

 

弗朗索瓦背景:

弗朗索瓦出身牧師家庭,曾在大學時期學習希臘文和希伯來文,原本有牧會,他的教導撇開關於悔改和罪的教導遭到會眾質疑,因此結束了教會,開始活躍於新世紀的圈子,西元2000年開始出書,翻譯鏡像聖經,操作一般人不熟悉的希臘文,故意用冗長的文字,並按己意詮釋希臘文,植入新世紀的思想,完全改寫聖經,目的是植入人類與上帝平等的思想,所以敬拜的不是耶穌而是自己,鏡像聖經是假聖經之名實則傳揚新世紀以人為中心的思想,根本不是神所默示的聖經。

弗氏講道感情豐富,開口閉口都是上帝和耶穌,還會哽咽,但背後的想法是覺得自己太棒了,連天使都應該來拜他,他用無辜的外表讓人誤以為他的學說無害,吃下去會變成自大狂,覺得自己與上帝同等榮耀。

 

弗氏的信仰宣言
(影片是兩年前的,弗氏網站當時有信仰宣言,但目前已撤下)

鏡像聖經-扭曲真理的異端?

「保羅在以弗所書4: 5中說只有一個信仰,耶穌鼓勵他的追隨者在馬可福音 11 章擁抱上帝的信仰,一些翻譯相信神,這有很大的不同!他在希伯來書 12章 1 節中(應該是2) 我們讀到耶穌是信仰的創始成終者,信仰在耶穌基督身上找到了最完整的意義和相關性。事實上耶穌是上帝的信仰宣言,耶穌是上帝對你的信仰(弗氏信仰宣言)。」

( 4:5) 一主,一信,一洗

( 11:22) 耶穌回答說:「你們當信服 神。(Have faith in God)

( 12:1-2)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譯: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 神寶座的右邊。

這完全是在崇拜人類,將人神化,這是在宣告我們就是神

 

鏡像聖經 希伯來書12:1-2的翻譯

現在舞臺已經爲我們搭好了:所有這些信心英雄都在爲我們歡呼,好像在圓形露天劇場裏數量巨大的觀衆。這是我們的時刻。就像一個决心要贏的運動員一樣,背負任何舊的律法制度的包袱都是愚蠢的,因爲那會讓一個人感到沉重。要確保你不會讓你的脚步被罪惡意識所阻礙。要在信心上變成絕對的流綫型。帶著完全的被說服相信跑完你靈性生命的賽程。轉離不看律法和先知影子的分配,要定睛看耶穌。他是信心的本源和結論。當他勇敢地面對十字架,蔑視它的耻辱時,他看到了(人類救恩的)喜悅。作爲神的行政權威(神寶座的右手),他現在占據最高的統治寶座,以支持人類的清白

這是鏡像崇拜人類的證據,從頭到尾耶穌只用來支持人類的清白!!!

弗氏竄改聖經稀釋救恩

  • 不用相信耶穌自動成為神的兒女

(John 1:12)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 神的兒女。(But to all who did receive him, who believed in his name, he gave the right to become children of God, ESV )

我們不是生而就是神的兒女,必須透過相信耶穌才能成為神的兒女。我們是按著神的形象造的,但不是神的兒女,唯有透過基督我們重生才能成為神的兒女。

 

(鏡像版)

每一個領會到自己在他裏面的聯繫的,確信他是他們的最初生命,他的名字定義了他們的人,神就賜給他們保證,他們確實是祂的後代,是祂所生的;祂批准了他們兒子身份的合法性。

人類本來就是神的兒女,只需要領會(realize)耶穌定義他們最初的生命,我們就跟耶穌一樣完美。換句話說,就是將人類神化,每當提及神,特別是耶穌有多棒,就是等同在讚美我們自己,這完全違反福音。

  • 操縱情感焦慮的人

(John 1:13) 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乃是從 神生的。

重生的人是從神生的

 

(鏡像版)

這是那些在神裏發現他們的起源,超越了他們的自然概念的人!人類起源于神。這與我們的血統無關,也與我們是否是一個想被要的或不想被要的孩子無關;這是關于我們是神所生的。我們是祂成真的夢想,而不是我們父母的發明。你確實是神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想法!

 

對情感脆弱的人灌輸你就是最棒的想法,只要意識到自己是上帝生的,無須重生,也不用上帝建立關係,更不需要耶穌的救恩。「你確實是神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想法!」這句話最嚴重的問題是人類自我崇拜,當弗氏描述天父和耶穌時,他真的認為他在描述自己,所以他當然對所有這些東西感到興奮,這就像自我崇拜,他試圖讓你做同樣的事情,這是從撒旦而來的想法!

 

  • 不需要重生

(John 3:3)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 神的國。」

不重生就無法得救,無法進神的國

 

(鏡像版)

耶穌斬釘截鐵地回答他:沒有人能够認出任何來自神領域的東西,除非他們生來就是從上面來的!作爲人類,有可能感知到我是與神結合的,這個事實揭示了人類的起源是從上面來的!

直接將耶穌的話反過來說,敘述你是上頭來的,已經有永生,你不需要重生,只要看著耶穌是上頭來的,人類也就同樣是從上頭來,意味著我們自動擁有完美的生命,不需要重生,這就是他兜售的神學 不只是不符合聖經,它是聖經的反面。

 

(John 3:7) 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

 

(鏡像版)

當我對你[人類 - 複數!]說,除非你從上面來到這裏,否則你不可能在肉體裏來到這裏時,你不要以爲希奇!

直接顛倒聖經真理,覺得聽起來很棒的人是無知! 撒旦也會引用詩句,只因詩句很美就相信是無知!

自創文字Youmanity,泛指全人類,說明他傳達普救的信念!

他根本就不是忠實翻譯聖經,而是灌輸他個人的信念!

 

  • 否定因信稱義

(John 3:18)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 神獨生子的名。

你不相信基督的事實意味著你無法掩蓋你的罪,所以你站在一個已經被定罪的地方

 

(鏡像版)

是信心(faith)而不是肉體定義了你!在你真實兒子身份的勸導中,沒有分離或拒絕!對于不願意擁抱這一點的人來說,他們停留在自己的判斷之下,這種判斷是由他們通過個人表現來定義自己的徒勞努力維持的。在他們的頑固不信中,他們拒絕了在兒子的名裏所揭示和救贖的--由父而不是由肉身所生的。

 

3:18 原文believe是選擇的行動,而不是名詞faith,原文更沒有提到肉體二字,弗氏不斷強調你生來就是神兒子的身分,而不是透過耶穌重生,我們不需要耶穌拯救,他只會改變你對事情的看法,這種思想是從佛教或新世紀的信仰來的。

沒有分離或拒絕,所以沒有人最終被定罪。

耶穌說的定罪是不信的人最終面臨神的審判,弗氏他竄改成上帝不會審判我,是我自己判斷自己。對弗氏來說救贖就只是揭示你己經跟耶穌一樣。

 

(約壹 3:9-10) 9凡從 神生的,就不犯罪,因 神的道(原文是種)存在他心裡;他也不能犯罪,因為他是由 神生的。

10從此就顯出誰是 神的兒女,誰是魔鬼的兒女。凡不行義的就不屬 神,不愛弟兄的也是如此。

這裡提的是你是否真的相信基督,並活出相稱的生活

 

(鏡像版)

(約壹 3:9-10)在神裏面發現了一個人真實的兒子身份,就是發現了脫離罪的真正自由。我們是由祂生的,祂的種子存留在我們裏面;這是使思想從欺騙的令人陶醉的影響中清醒過來的唯一可能的參考。

從你的神性身份或從墮落的思維模式來活你的生命,有非常明顯和巨大的差別;1diabolos魔鬼的果子與2公義毫無共同之處;它也不知道什麽是兄弟之愛。

弗氏決不讓你懷疑你生來就已經聖潔,他要對抗的「欺騙」是你需要重生、你是罪人必須悔改,這完全是違反福音,高舉人

「神性身分」(God identity):意指人類就是神? 還是人必須知道神對他的想法,

Diabolos 這個希臘字的意思就是魔鬼,弗氏已經認定人類無條件就是上帝之子,所以他不想翻魔鬼之子,而是轉成魔鬼的果子。

弗氏的神學觀就是你不需要有新生命,你從頭到尾就是神,具有神的身分,所以聖經提到人需要悔改重生的他就改掉。

 

  • 重新定義罪

( 3:22-23) 就是 神的義,因信耶穌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並沒有分別。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 神的榮耀;

羅馬書1-3章講的是世人都犯了罪,需要耶穌救贖的恩典才能稱義,弗氏企圖竄改這一點

 

(鏡像版)

耶穌是神對你的信仰!在他身上,神的義以這樣的方式顯示出來:1就是每個人都能被神所相信的關于他們的事所說服相信,無論他們是誰;沒有區別。人類在同一個處境裏;他們的扭曲行爲證明他們已經失落了藍圖。

濫用希臘文,hamartia 在希臘文就是罪的意思,弗氏企圖用字源學模糊焦點,轉來轉去用Hamorphe代替Hamartia,人類只是行為扭曲。就像把蝴蝶butterfly這個字故意拆開來,變成「會飛的奶油」,這完全不通吧! 通常理解一個詞應該從上下文來看,不是用字源學硬解。

耶穌是神對你的信仰!(Jesus is what God think about you.) 將人神聖化,我們都與罪無關。他要傳達每個人都可以平等地相信上帝對他們的看法,無論他們是誰,都沒有區別,耶穌的全部目的只是說服你,你已經像耶穌了,所以當我看到耶穌聖潔、完美、公義時,我看到天使在崇拜他,他四處走動,他說他在亞伯拉罕之前說 我就是全部,這都是在講你,你享有同等的榮耀。

 

  • 人與耶穌同等

(John 1:18) 從來沒有人看見 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

耶穌將神表明出來,鏡像版將這句經文竄改成是人類將神表明出來

(鏡像版)

直到這一刻,神還是不可見的。現在,那真實的、道成肉身的神的獨生子,我們被設計的藍圖,代表著神內在最深處的存在,在父懷中的聖子,把祂帶到了全景式的視野中!他是有資格宣告神的官方權威!他是我們的嚮導,準確地宣告和解釋我們內心裏那不可見的神。

耶穌是我們的設計藍圖? 意思就是我們跟耶穌一樣,我們就是耶穌!!! (意思是不需要透我們,而是我們本身就能醫病、趕鬼、行神蹟? 這是拉低耶穌的位格)

 

(2:4-6)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他本有 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 神同等為強奪的;

這節經文常被新世紀信徒用來神化人類,原文是說耶穌降卑自己成為人的樣式,為要救贖我們。

 

(鏡像) 在基督裏發現你自己的完全,能釋放你把注意力從自己身上轉移到別人身上!耶穌看待他自己的方式是你唯一有效的看待你自己的方式!他在形式和樣式上與神平等的存在是經過正式授權的;他的兒子身份幷沒有竊取他父親的受人矚目!他的人性也沒有分散神的神性!

耶穌看待他自己的方式是你唯一有效的看待你自己的方式」 這完全是異端,愛耶穌的人會痛恨鏡像聖經! 按照弗氏的邏輯,這就是在宣告你就是和上帝一樣的。

 

「弗朗索瓦是一個邪教領袖,人們喜歡他聲音中的仁慈和眼中的淚水, 他佈道的熱情是引人相信生命和靈魂毀滅的謊言,並且竄改聖經來支持自己的言論。」- by Mike Winger

 

  • 我是 (I-am-ness)

( 1-8) 主 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是希臘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鏡像) 萬有之主的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那個開始和那個完成;是萬有的起源和結論。]我的我是(I-am-ness)定義了時間-我是現在、過去和未來。

 

神是I am,弗氏將它改成一種品質 I-am-ness,它企圖將神性轉移到人類身上,藉此神化人類。

 

( 4:12)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鏡像) 他打開書卷,把它展開,以便找到寫著以下內容的具體地方,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祂膏我向饑餓的人們傳福音,祂委派我宣布赦免的自由[他們真正的我是”]給那些因他們的罪惡和羞耻被俘虜在槍口下的人;此外,瞎子現在可以抬起頭來,恢復視力!我受膏是要把那些傷痕累累和受到創痛的人送進他們被救贖清白的自由中。

 

弗氏重新定義赦免,赦免就是真正的我是(I-am-ness),我不用被赦免,只是要發現真實的自我,就是我擁有上帝的品質。

送進他們被救贖清白的自由中:人類不需要被救贖,只需要救贖清白

 

(John 17:7) 如今他們知道,凡你所賜給我的,都是從你那裡來的;

原意是耶穌說他一切所行都是天父所賜的

 

(鏡像) 現在他們也知道,凡你所賜給我的,都是源于他們自己裏面從你而來的我是(人類始于神!)

這個翻譯與完全摒除耶穌和上帝,他傳達的是你裡面有種我是,是你在上帝裡擁有的,耶穌所做的是由我是推動,他再次將人神化。

 

(約壹 2:29) 你們若知道他是公義的,就知道凡行公義之人都是他所生的。

 

(鏡像)
認知到是神的公義定義了祂的1“我是,得出的結論是,每一個從他生出的人都天性地分受了祂的公義所激發的同樣的模式和詩意。公義是我們真正的起源。

約翰的意思不是所有人都是從神生的,弗氏的翻譯簡單講就是你就是上帝,這是新世紀的一種自我實現,有點像我們都是泛神論類型的一部分,這絕對是異端邪說。

 

  • 顛覆三位一體

弗氏的講道: 「因為耶穌在父裡面,所以我們也在父裡面,天父在我們裡面,沒有區別,這是他救贖的,沒有區別。」

弗氏的意思就是我們跟耶穌沒有區別。他將三位一體描述為四個

第一圈是天父,第二圈是聖子,第三圈是你和我,最裡面圈子是聖靈,這就是他如何定義三位一體。

 

評論鏡像聖經相關文章

https://abeteng5505.pixnet.net/blog/post/226575535

https://abeteng5505.pixnet.net/blog/post/226570039

https://abeteng5505.pixnet.net/blog/post/226572760

https://abeteng5505.pixnet.net/blog/post/226577380

arrow
arrow

    享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