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
7:21「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7:22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
7:23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為甚麼凡稱呼耶穌『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表示有些人可以),而只有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這段經文中什麼是[天父的旨意]? 奉主的名傳道,趕鬼,行許多異能不是天父的旨意嗎?顯然不是,否則耶穌就不會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天父的旨意有許多,但最重要的旨意是[因信稱義]-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不是出於自己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只能單單因著恩典透過信心來領受救恩。因此,當有人想要靠著行為(事工)而不是靠著恩典與信心來跟耶穌說:你看我奉你的名傳道、趕鬼、行許多神蹟,耶穌會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這些作惡的人。

為何耶穌說他們是作惡的人?是否太過嚴厲呢?因為他們想要靠行為稱義,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世人都虧缺了  神的榮耀,沒有一個人可以在神面前靠行為稱義的,都是罪人,所以耶穌稱他們為惡人(因為他們的心是邪惡的,竟然想靠行為成稱義),且從來不認識他們。想要靠行為稱義的人是進不了天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因信稱義
    全站熱搜

    享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